載入中...請稍候...
你是否已年滿十八歲?
Are you over 18 years old?


婚宴葡萄酒

在婚宴上,除了埸地環境及食物質素最令賓客有印象之外,婚宴酒水絕對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新人很多時都煩惱婚宴酒水如何選配,一般會用什麼酒,數量及價錢。現為大家講解一下

 

1)預算

$100/3支的選擇換著你做賓客都未必想飲呢。其實婚宴酒水佔整埸婚宴很少一部分,但是好的酒水換來賓主整晚的喜悅

絕對值得加上現在很多人都認識紅酒如果用酒席贈送的紅酒宴客事後給人說閒話留下壞印象多不值。

所以$100-$150/支的選擇是合適的。

 

2)數量

平均每席2-3支是合適的因有些圍數可能小朋友多另外一些朋友酒量好。

 

3)預訂時間

愈早安排就少煩惱到時新人就可以最佳狀態招呼來賓一般兩個月左右便可。

 

4)選擇紅白酒

來賓多自然口味大不同. 大眾化口味如果味濃的紅酒是選擇之一如不喜愛紅酒, 甜酸平衡的白酒必不可少。

一埸數小時的宴會有紅白酒選擇絕對慳不得不要讓一支酒破壞了一生人一次的婚宴氣氛。

 

5)試酒

新人如果不太認識葡萄酒可找朋友幫手試酒。不必追求什麼品酒專家試酒太獨特既口味未必適合婚宴的賓客